亲青帮
首 页 任务发布 我要咨询 值班专家 新闻集锦 维权先锋 优秀组织 前沿成果 法律和心理知识 云课堂 案例分析 在线测试 未检课堂
亲青帮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到温州参加“三禁三防三自”活动
作者:亲青帮   发布时间:2018-04-17   

       

   4月12日下午,由共青团浙江省委、省禁毒办主办,共青团温州市委、温州大学、市禁毒办承办“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在温州大学南校区雁山厅举行。该活动旨在帮助青年远离“黄赌毒”危害,防范校园贷、传销、诈骗等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侵蚀,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赵敏、浙江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王庆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温州大学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到现场观摩。

imgFile

    王慧琳副书记在讲话中对温州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包括温州大学团委在内的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三禁三防三自”等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普法教育和道德实践的活动,努力把活动参与率转化为有效宣传率,不断提高共青团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工作水平。

imgFile

    活动伊始,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副部长李亮向同学们介绍了“亲青帮”平台,希望大学生小伙伴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想起这个平台,平台将为同学们提供各类权益帮助。

imgFile

    活动中,来自温州市公安局警犬基地的缉毒犬表演引起了强烈反响。缉毒犬“威廉”在现场为学生们展示了日常训练,并在现场进行了一次搜毒活动,博得学生们阵阵掌声。

imgFile

    市反诈骗中心的黄通令警官通过数据分析了为什么大学生容易被诈骗,并向学生教授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方法。

imgFile

   市疾控中心的赵丽娜医生以《践行防艾青春无悔》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我市大学生防艾的形势,以详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说明艾滋病离大学生并不遥远,并向学生传授了简单实用的防艾知识。

imgFile

    最后,省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健男以游戏互动形式,跟同学们阐述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鼓励同学们做一个有活力、毅力、有潜力的年轻人。

imgFile

    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广大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加深了对“黄赌毒”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拒毒防骗意识,在大学生中间营造了拒绝“黄赌毒”,争做好青年的良好氛围。

返回顶部
发布任务
青少年任务发布
 
 
亲青帮
版权所有@亲青帮 浙ICP备05073540号-7 主办单位: 浙江省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