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青帮
首 页 任务发布 我要咨询 值班专家 新闻集锦 维权先锋 优秀组织 前沿成果 法律和心理知识 云课堂 案例分析 在线测试 未检课堂
亲青帮
一场深刻的体验式教育在杭州下沙举行
作者:亲青帮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1日,杭州市青少年“三禁三防三自”主题教育活动在杭州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此次的形式、内容有别于以往传统教条式、单向式的讲座。由青少年社工师、人民检察官、防艾专家、艺术社团等组合共同合力为500余名同学带来别样体验与收获。

团省委青少年社会参与和权益维护部副部长童斌、刘昕老师,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禁毒预防宣传队副支队长应轶,省血液中心社会事务科科长金志坚,省中医药大学附属西溪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教授时代强,省亲青帮青少年权益维护服务中心副主任宋健男,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主任王瑛,志愿汇志愿中国运营官郭赛男,开发区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朱旭峰,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金灵华,开发区社发局教育团工委书记张鹏飞,下沙中学校长江志明,开发区少工委各成员,下沙中学以及各高校的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imgFile

 “三禁三防三自”活动是浙江共青团率先全国开展青少年权益保护与预防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随着工作的推进已取得良好成效与反响。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重要发展和转折阶段,生理和心理都会发展明显的变化,因此对于青少年进行正确的指导和培养,使其具备辨别良莠的能力十分重要。

imgFile


imgFile


imgFile


imgFile


imgFile

本次活动旨在宣传远离“黄赌毒”,发挥青春正能量的重要性。心理健康宣讲,话剧表演,防止艾滋宣讲,血液安全宣讲,三防宣讲,青年信用体系宣讲,歌曲《生命》等一系列活动都吸引了青少年的眼球。

imgFile

通过本次 “禁黄、禁赌、禁毒”系列活动,青少年切实提高面对“传销、诈骗、校园欺凌”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树立“自爱、自重、自强”的健康心态。更重要的是他们作为首批主题教育的宣传使者,将学习感悟到的成果传递给更多的同学、伙伴。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首个专业化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也在此次活动中揭牌成立,根据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介绍,培育专业化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是开发区共青团为了更好的服务青少年成长中多元化、个性化的新需求,以专业化手段介入未成年人保护、预防工作,构建青少年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青少年社会服务与治理迈向专业化,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与发展。

新成立的开发区社会工作机构[青悦工坊]未来将围绕青少年学习、生活、情感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各类专业化帮扶引导,积极参与浙江省“亲青帮”青少年维权服务的落地工作,开发区“共青团+社工”模式走向新发展。


返回顶部
发布任务
青少年任务发布
 
 
亲青帮
版权所有@亲青帮 浙ICP备05073540号-7 主办单位: 浙江省团委